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实验守则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原创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5日 10:05浏览次数:

一、根据教学大纲和教材要求,制定实验教学工作计划,精心设计实验方案,确保实验顺利进行并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二、熟悉相关仪器、设备的性能和操作,具备常用仪器、设备的维修技能。

三、认真批改实验报告,开展实验课题研究,参与实验室的建设。

四、严格遵守并教育学生遵守实验室的管理规定和安全制度,爱护实验室的一切物品。

五、课前认真准备,并要求学生充分预习实验内容,抽查学生的预习情况。

六、学生做实验前,应向学生讲清实验原理、实验目的、实验方法,指导学生掌握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在学生实验过程中,要加强指导,帮助学生正确使用仪器设备、药品和遵循操作规程,及时发现并纠正学生操作错误,确保实验安全、顺利地进行。实验过程中,不得随意离开实验室,因特殊情况离开,须请同带实验的教师兼顾指导。

七、实验结束后,填写好实验记录,督促学生整理器材、药品,洗涤玻璃仪器,搞好清洁卫生,完成实验报告。

八、实验中的废弃物等要按规定处理,禁止随意倾倒、堆放、丢弃。

九、丢失损坏仪器设备,按学院和学校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实验后或下班前对室内卫生和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二0一三年六月二十七日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