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关工委 >> 正文

化工院青协用心传递感恩,用爱温暖老人

作者:学工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9日 11:35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婕)4月16日下午,化工院青志协于荷塘月色老年公寓顺利开展“关注最美夕阳红,温暖孤寂老人心”项目活动,旨在传播“学会感恩,学着去感恩,将冰冷的世界变得温暖”的思想,为老人们送上一份关怀。

据悉,活动前期,志愿者们事先准备了《感恩的心》等主题歌曲及自己想带给爷爷奶奶的礼物,希望让老人们能够感到温馨快乐。下午三点半,结束一个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们到达老人公寓,在老年公寓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别敲响了老人房间的门,唱着歌牵着手走进去,爷爷奶奶看到一张张年轻的面孔都很高兴并表示欢迎。

首先,志愿者问候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接着两代人聊了起来,爷爷奶奶们都是五六十年代的老前辈,他们跟志愿者们交流了自己的人生阅历,从建国时期的穷苦艰难到黄金岁月的丰功伟绩,再到全国各地的风俗习惯和名胜古迹,也有老人考了作为大学生的志愿者们一些常识问题,小小的房间里不时地传来笑声。

此次以感恩为主题的敬老院之行,让每位志愿者感触颇深,老人其实想要的并不多,也许就是一句问候,一次握手,他们需要感情上的依赖,希望每个人都能用爱与关怀去关注这些孤寡老人。

编辑 林仪

上一条:向团校进军!——1403班第二次推优入团

下一条:化工院青协补足残缺的爱,关爱精神病老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