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女生节香囊制作活动

作者:韩毅 周思洁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22:46浏览次数:

(通讯员 韩毅 周思洁)3月21日和24日14时30分,为庆祝女生节的到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健康服务部在化工院219及117教室举办了女生节“妙手生花,蕙质兰心”手工制作香包活动。此次活动由健服部周思洁主持,化工院党委副书记段婷等部分教师及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思洁向参与人员介绍香囊的起源,为师生讲解制作香包的基本流程和此次香包制作所用到的十种香料——迷迭、香桂花、薄荷、檀香粉、香茅草、洋甘菊、金银花、柚子花、丁香和茉莉花。通过讲解,师生了解到通过不同的组合,搭配出来的香包分别具有驱蚊防虫、驱寒止痛、清热利湿等不同功效。最后,师生挑选出心仪的香包袋,仔细缝合后将喜好的香料填入袋中完成属于自己的作品。在穿针引线中,师生切身体会到手工制作香包的乐趣,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直接、深刻的了解。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促进学生成为会劳动、懂劳动、爱劳动的时代新人。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及学习之余体验到手工劳动带来的快乐,更加深师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有助于增强文化自信。

一审 邹慧媚

二审 罗雅文

三审 唐健清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绘心民俗社举办“魅力民俗,快乐周末”之我以春天绘思念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问鼎团校第二期技能暨岗位培训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