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黄贤帅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12:14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贤帅)9月26日9时30分,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进行校史馆参观活动,由化工院的新生志愿者们担任校史讲解员。新生们在这一次校史馆参观中体会到了师大独特的文化底蕴。

校史馆分为“序厅、师范弦歌、鸿基初创、继往开来、发奋图强、携手共进、开创一流、桃李争妍和共襄盛典”等展区。新生们通过观看展板,聆听解说,直观、生动地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学校的沧桑与辉煌,看到了他们在教书育人、文化传承、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听到了师大人践行“仁爱精勤”的故事。仁爱精勤,这是学校从创立国立师范学院以来就秉承的校训,传承了岳麓书院和湖湘文化的内在精髓,蕴含着师大独特的文化底蕴。

新生们在校史陈列馆参观之前对学校的发展历史不太了解,今天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许多详细的资料和图片,加强了对校史文化的理解,同时也知道在学校的发展中有很多前辈执著坚守,同学们深受感染和鼓舞。

一审 晏紫霖

二审 杨辛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203班举行首届班委选举大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102班举行新时代伟大成就团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