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企业家校友曾健青回母校参观考察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6日 00:23浏览次数:

(通讯员 虢小彦)10月19日上午,我院83级企业家校友曾健青一行回母校参观考察。科技处马铭处长、化学化工学院陈波院长和学院其他领导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曾健青专门从事超临界流体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化应用至今已25年,对现代植物提取分离与纯化的各种高新技术及工业化设备有深厚的知识和经验积累。他所创办的“湖南和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的产能达到2亿人民币。

他表示高校是人才的重要资源库,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推动中药分离提取等方面的突破。

院长陈波对曾健青校友回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企业平台表示感谢。陈波院长对学院现在学科研究情况和在校学生、教职工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期盼学院和校友企业的合作能够顺利进行。

会议结束后,在科技处马铭处长、陈波院长和院党委耿自强副书记的陪同下,校友曾健青一行参观了“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波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实验设备仪器,并进行了合作方面的深度交流。

编辑 龙旭娟

上一条:共忆峥嵘岁月,感恩母校培育——化工院1960级校友返校聚会

下一条:谭蔚泓院士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