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们在平凡中创造的,是下一代的希望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2年03月04日 00:50浏览次数:

我们在平凡中创造的,是下一代的希望

                                                    冯梅

冯梅,长沙市一中高级教师,化学化工学院87级校友,“桃李的芬芳,已经向世人宣示了我们的价值  ,   我们在平凡中创造的,是下一代的希望。”她在毕业20周年同学聚会的发言受到到会同学、老师的称赞。

   二十年前的七月,我们在把酒纵歌中挥泪道别,怀揣梦想,各奔前程,二十年的风雨洗礼,让我们褪去了青春的青涩,换上了沧桑的容颜,当我们奔波的脚步逐渐疲惫,二十年来潜藏在心底的思念和牵挂,又悄悄地扣动我们的心扉,越来越强烈地呼唤着我们,牵引着我们,从四面八方回到了我们的出发点——母校。

  沧海桑田,星移斗转,这二十年,我们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有的同学创业成功,有的同学仕途光明,还有的同学继续深造,实现了他们不同的人生辉煌,而更多的同学,像我一样,一直默默地奉献在基础教育的第一线,我们的辛苦,在看到学生考上理想的大学时一扫而光,我们的付出,在孩子们成才的一瞬绽放光彩。我们有烦恼、有埋怨,还有对现行基础教育的困惑,我们,是戴着脚镣的一群舞者,无奈地在成绩这根指挥棒下起舞,然而,我们也都在呕心沥血地舞着,希望自己在脚镣的束缚下仍然能舞出自己的风采,让学生们看到未来的希望。我们骄傲,我们是这样一群竭尽全力的舞者,我们自豪,基础教育里,有我们这样一群奋斗的身影。

  也许,我们很平凡,但我们在平凡中创造的,是下一代的希望,我们值得欣慰,因为桃李的芬芳,已经向世人宣示了我们的价值。我们鬓角增添的白发、眉宇间多出的皱纹,都是我们跋涉的见证。看到青春悄悄从你的脸上溜走,我把叹息埋在心底,把真诚的祝福送给亲爱的你:珍重!同学!

  相逢是一首歌,歌手是你和我,也许青春的旋律正在远去,但成熟的内涵,应该是这首歌的魂,我静静地聆听岁月的歌,轻轻地、轻轻地为你送上我的心曲:难忘今宵,明天会更好!

  下一次聚会,也许是一年、五年、十年之后,不管是什么时候,我们都希望看到彼此的笑脸,看到我们美丽的母校越来越迷人的风姿,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感念我们的老师,祝福老师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湖南师大化学系87级毕业二十年同学聚会

                                                  发言人:冯梅

                                            工作单位:长沙市第一中学

上一条:云淡风轻,智者自成——记78 级校友姜旭

下一条:绝处逢生的红色人生——访78级校友尹彦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