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热稳定有机蒙脱土的制备方法

作者: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6日 13:18浏览次数:

【申请号】CN200610136921.6

【名称】热稳定有机蒙脱土的制备方法

【申请(专利权)人】湖南师范大学

【发明(设计)人】苏胜培;陈丹

【公开(公告)日】2007.07.11

【公开(公告)号】CN1994882

【申请日】2006.12.22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热稳定有机蒙脱土的制备方法。将粒径小于50微米的蒙脱土用二次蒸馏水配制成质量分数为1%-4%的悬浮液,在室温下搅拌24-48小时,在上述悬浮液中加入等体积的四氢呋喃,搅拌2h;再将用四氢呋喃水溶液溶解好的现合成的低分子量的氯甲基化苯乙烯或苯乙烯共聚体的季铵盐慢慢滴加到蒙脱土悬浮液与四氢呋喃混合液中,得有机蒙脱土。本发明是采用氯甲基化聚苯乙烯及其共聚物寡聚体的季铵盐修饰蒙脱土,由于引入了苯环,使其热稳定性明显提高;成本大大降低、与其他聚合物的相容性更好,扩大了其使用范围,可以应用到加工温度高的蒙脱土纳米复合材料中;且操作简单、适用面广、易于工业化。

上一条:8-羟基喹啉衍生物的锰催化剂及其在烯烃环氧化中的应用

下一条:一种红色长余辉发光材料及其合成方法和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