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颜宁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8日 17:59浏览次数:

6月5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颜宁教授(Prof. Ning Yan)应邀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Developing Bio-based Chemicals and Functional Materials from Forest Biomas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效敏博士主持。

   颜宁教授紧扣 “以树皮为原料炼制生物化学品和生物质产品”的主题,首先介绍加拿大丰富的林业资源以及树皮的化学成分特点,然后重点阐述了如何采用直接液化或化学抽提的方式,以树皮为原料制备生物基胶黏剂和泡沫材料,用于替代石油基产品。

   我院徐满才、喻宁亚、谭蓉、曾佑林、蒋柳云等教授就相关问题与颜宁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颜宁教授表达了希望与我院相关课题组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愿望。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踊跃提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颜宁教授现为多伦多大学首席教授、制浆造纸中心副主任、生物质材料加工中心的创始人之一、先进林业生物质材料重点实验室(Advanced Forest Bio-Material Lab)主任。主要从事生物质胶黏剂、纳米纤维应用、生物传感器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已主持完成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研究项目40余项,累计获得科研经费1000余万美元,发表具有重要影响力的SCI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专有技术9项,并多次获得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工程研究基金委、安大略省和多伦多大学奖励。担任欧盟、美国、加拿大自然科学与技术部项目评审专家,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海外评审专家。多次主持木材胶黏剂、木塑复合材料、生物质精炼等方面国际会议,并担任执行主席。


下一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珏文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