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珏文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17:40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0日下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珏文教授做客化学化工学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纳米酶,DNA酶和生物界面”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谢青季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刘教授对课题组在DNA与金属离子、金属氧化物、金属纳米颗粒相互作用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取得了许多创新性成果,包括:1)发现了DNA通过磷酸骨架以及碱基与金属作用的机理;2)发现了将DNA修饰到纳米颗粒表面的新方法(冰冻法);3)通过外界条件改变(如盐浓度等)成功实现了DNA在金属纳米颗粒上的非共价修饰。报告内容对我院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其中对研究想法的诞生,到最后获得成果这一过程的详细描述对同学们的科研之路也有很大的启发作用。该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获得了在座听众的阵阵掌声。

   刘珏文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获得中国科技大学化学本科学位。2005年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自2009年起受聘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加拿大化学会Fred Beamish奖,和McBryde奖章。近年来发表期刊研究论文共计300余篇,包括Chem. Rev. (2), J. Am. Chem. Soc. (21), Angew. Chem. Int. Ed. (8), Anal. Chem. (15), 引用数达20000余次。担任英国皇家化学会Analytical Methods杂志副主编。现主要从事核酸酶,纳米材料和软物质的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以及表面性质的研究。


上一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颜宁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马元鸿博士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