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6:26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学院在230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全体院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于风江主持,院长杨荣华作新学期工作报告。

于风江向与会人员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新进教职工,大家对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

副院长谭东波向大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对过去一个学期的学院部分工作及安全、防疫工作进行汇报。他表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学院工作接受了较大考验,但全体师生,尤其是行政教辅人员听指挥,敢担当,积极主动,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确保了顺利开学。他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需持续保持防范意识,不大意、不松劲。他指出,安全、环保工作无小事,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尤其是对危化品、危废物和管制类药品的管理必须规范、安全。

副院长谭亮作教学工作汇报。他详细回顾了上学期及暑假教学工作成果,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作出安排。他表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教学工作采用新方法,线上教学、考试、答辩工作圆满完成;教学竞赛与师范专业认证自评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收获颇丰,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支持。他指出,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将落在二级师范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上;同时,受疫情影响推迟的见习实习等工作也将要有条不紊的展开,需要各位老师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做到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双轮驱动,让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院长宋建新作科研与研究生工作汇报。他对2020年科研及研究生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破五唯”、高校专利申请“后补助”等政策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新要求,全体教师要贯彻文件精神,提高科研成果及专利的创新和质量,以促进成果的转化运用为导向展开工作。研究生工作上,一是要以学生的研究能力为培养目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注重分类培养、开放合作;二是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培养高质量的高层次人才。

院党委副书记罗艳作本科生招生与就业工作汇报。她详细介绍了本年度招生就业情况,并就高考综合改革对今后招生工作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她指出,学院应通过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应用宽口径模式,提高专业知名度等方式应对高考新形势。招生就业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大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突出就业导向,提升就业质量,为学院建设发展打造人才培养基础。

杨荣华对全体教职工过去一学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总结了学院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并通过与类似高校同类学院情况的对比,分析了学院的短板,继而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他主要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积极引进、培养青年教师;二是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学院专业建设,确保人才输出质量;三是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四是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他表示,学院各项工作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全体教师要迎难而上,积极主动,化挑战为机遇,齐心协力平原造山,高原造峰。

于风江强调,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落实杨荣华院长的报告精神,牢牢把握第五轮学科评估、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重大机遇,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全面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增强教师队伍,实现科研成果创新保质增量落地,在建设好学院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在校在岗教职工参与此次会议。

上一条:我院举行《改革开放40年》专题学习

下一条:杨荣华院长为2020级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