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工院召开2020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钟姝婧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 12:12浏览次数:

(通讯员 钟姝婧 马娟)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10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院报告厅召开2020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并邀请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吴宏卫科长作为主讲人,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吴宏卫从防火、防盗和防骗三个方面向新生们进行讲解。在防火方面,他指出乱接电线、挪用安全器材、私自将化学用品带回寝室是常见的事故根源。他通过树达学院曾经发生的一起安全事故,告诉新生在遭遇火情时,要沉着应对,有序疏散。随后,他谈到校园中人流量较大,环境条件复杂,新生防范意识淡薄,容易丢失财物。因此,吴宏卫叮嘱新生,在图书馆、食堂、油烟街等人群密集的场所,要做到人财不分离,时刻保持警惕心。针对新生应当如何防骗的问题,吴宏卫提出,新生不要随便交朋友,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旨在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重要保障。

编辑 王寻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浏阳一中实习队实习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工教研室召开教学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