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浏阳一中实习队实习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裴其乐 唐娟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 19:39浏览次数:

(通讯员 裴其乐 唐娟)10月9日,我校2017级20名化学师范生实习队赴浏阳市一中,将在此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在校教育实习活动。

晚上七点,湖南师范大学带队老师、实习队员及浏阳市一中相关领导、指导老师在浏阳市一中的行政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实习生启动仪式,为队员们的正式实习生活拉开序幕。

会议由浏阳市一中谭应良主任主持,谭主任首先代表浏阳市一中向我校实习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一中与我校长期合作培养实习生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希望此次实习再创佳绩。

随后,湖南师范大学实习队带队老师梁云老师讲话,对浏阳市一中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对实习老师寄予了极大的期许,希望实习老师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向优秀教师们学习教学经验,借此提升自己,成为合格的优秀教师。

然后,浏阳市一中赖章武校长向实习队员介绍了浏阳市一中的浓厚的历史以及良好的学校环境,还对实习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包括注意个人安全以及财产安全问题;注意老师示范作用,引领学生,成为学生的榜样;优化实习过程,合理利用让实习的价值最大化,学有所获。

接着,后勤部主任寻耀邦老师表达了浏阳市一中对实习队员的重视,表示会当好队员们的大家长,积极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尽可能解决大家的实习生活中遇到的大小问题。

最后,谭主任介绍了实习老师和与之配对的学科指导教师和班主任导师相互认识,交代了实习老师实习期间的工作纪律和工作范围,实习工作包括教育、教学、教辅三个方面,要求实习老师在实习过程积极、全方位地参与各项工作,认真学习、积累经验。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实习中,我校浏阳市一中实习队将全力协助各班主任指导老师、化学学科指导老师工作,完成实习任务,利用好一中这一平台,提升自我,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 钟姝婧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第二学士学位迎新报到工作

下一条:化工院召开2020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