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教育电视台对我校外籍教授苏曼、苏文进行采访

作者:郑雅琴 徐青惠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20: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郑雅琴 徐青惠)2020年12月22日,湖南教育电视台对我校的两位外籍教授苏曼、苏文进行采访。苏曼、苏文教授从英国远道而来,应职于我校,在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研教学工作,积极推动了学科建设与人材培养。采访于化工院206教室举行,化工院党委书记于风江,苏曼、苏文教授以及徐天律博士参与此次采访。

采访伊始,苏曼、苏文进行了有关理论化学的前沿成果报告。对于为何选择中国,选择我校就职,苏曼、苏文教授表示“在这里,我们能够潜心做长期的研究项目,钻研最感兴趣且最擅长的理论领域,而不是像在西方那样被限定在某个研究方向、为某个短期商业利益做研究,我们很享受这份研究工作。”苏曼表示我校不仅给予了他们充分的学术自由,让他们享受自己的事业,在任职后,校方还在科研经费、住房、生活等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苏曼教授于2017年如愿获得中国绿卡,这给生活工作带来了便利,增加了他们的归属感。

作为苏曼、苏文的科研助手,徐天律表示在这八年的时光中,从一名研究生到现在的博士毕业,两位教授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互相陪伴着,一直鼓励着他。对于记者的采访,一名学生认为苏曼、苏文教授夫妇的课堂是轻松而愉快的,内容丰富且思维灵活。

此次采访,拉近了外籍教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苏曼、苏文两位教授,感谢他们对我校教学科研领域做出的贡献。

编辑 郑雅琴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化学生物学与生命分析”学术研讨会于我院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