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10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作者:教务办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08:52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寻 黎雪)12月31日下午3时,我校第10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化学化工学院206会议室举行,此次思享会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会议由化工院实验中心副主任胡瑞祥主持,主题为“创新导向,服务师生,持续改进”。化工院副教授夏悦、副教授陈超、副教授胡瑞祥做专题汇报分享。

夏悦汇报主题为《物理化学实验》课程的一些教学改革探索,从课程安排、教学任务、教学评估三个方面介绍自己教学改革的探索。解决教师同工不同酬、负担大任务重等问题,并对实验内容进行规范化,统一数据处理以方便对学生进行评估批改,对学生预习效果进行课前检测,最后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来进行自勉。

陈超汇报分享主题为信息化教学与课件制作,她从实用软件、教学素材的收集讲到图片处理技巧与微课的制作与合成,分享了资源下载方法与实用网站,就文字、图片排版灵感方面给予了建议。

胡瑞祥汇报主题为《无机化学实验》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探讨,从课程分析、教学策略、课程建设、实施效果四个方面展开,提出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课程设计进行修改,并通过改变教学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在线课程以达到师生满意度较高的实施效果。

会后,各老师进行研讨交流,对如何激发教师责任心、教学系统使用、线上课程质量与考试舞弊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此次会议着重解决实验课程开展所存在的问题,为接下来的教育教学指引方向。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谭亮及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约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化工院举办2017级化学专业教育实习汇报课竞赛

下一条: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