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08:25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六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组长袁道香、联络员邓骄豪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谭东波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扎实完成了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谭东波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1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谭东波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袁道香代表督导组作点评讲话,在充分肯定会议成果的同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三是要务实高效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完善机制抓整改;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

谭东波作表态发言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要紧扣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整改,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三是狠抓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始终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工作始终。

一审:李阳芷

二审:梁艳芳

三审:谭东波

上一条:学院领导欢送我院学子参军入伍

下一条:工程实验室开展人才培养与科技服务共享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