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300期快乐周末谈

作者:学工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11:13浏览次数:

尹笃林教授与学生们交流

活动合照

(通讯员 柳子涵 邓星)阳春三月暖人心,师生共话显真情。3月18日上午九点,化学化工学院第300期快乐周末谈如约而至。此次快乐周末谈的特邀嘉宾为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原院长、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地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创始主任尹笃林老师,活动由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张婧老师主持,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中,尹笃林教授以“快乐周末谈”的发展历史为引,提到了“快乐周末谈”活动的本质是老师与学生的交流,重点在“谈",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解决困惑、提供意见的交流平台。尹笃林教授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成效以及众多的优秀校友,结合校友们求学、科研、创业等成长经历,引导青年学子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学好每一门课程,抓住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个机会,练就过硬本领;鼓励青年学子们勇于探索,给自己“添难题”,不断创造自己的竞争优势。

在对话交流中,尹笃林教授回答了“课程听不懂怎么办”“考研、就业如何选择”“如何选择参加适合自己的学科竞赛”“大学应该享受生活还是努力学习””科研难出成果如何应对”等青年学子们关切的问题,在答疑解惑的同时,希望青年学子们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努力成就有意义、有高度的人生。

据悉,“快乐周末谈”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14年,创建了“辅导员+专兼职导师+大学生”协同教育模式,构建了“平等对话、友善敬业、快乐幸福”的育人环境,已成为学院创新思政教育的一张名片。

一审:张婧

二审:张婧

三审:段婷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