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学工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16:34浏览次数:

(通讯员:唐健清 袁盛巍)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3月2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楼222会议室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院长杨荣华,院党委书记谭东波,副院长宋建新、谭蓉、刘益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专职副主任毛丽秋,专职组织员梁艳芳,院关工委委员尹笃林,各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和学工办全体成员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段婷主持。

谭东波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事关民族复兴中国梦实现、事关学生家庭幸福生活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坚持“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积极探索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他还进一步从三个方面谈及劳动的意义,一是劳动创造了人类,二是劳动创造了美,三是劳动创造了幸福。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劳动实践培养责任感、合作意识等良好的品德和习惯。最后,他寄语青年学子,要明白“劳动要趁早”“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道理,只有坚持奋斗,才能创造出非凡的业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婷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学生为基地取名为的“耘梦园”,分为两大块,一块为花圃基地,一块为蔬果基地。目前开设了学生种植基地和教师种植基地,将来还打算开设校友种植基地,让师生、校友们一起感受劳动的快乐。她表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旨在帮助学生在劳动教育中收获成长,在学习和掌握基本劳动知识技能的过程中,领悟劳动的意义价值,形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让劳动教育既能与专业知识学习深度融合,又能与职业教育内容纵向贯通、横向连接,服务社会发展建设,促使学生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

仪式现场,杨荣华、谭东波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随后,师生们一同来到化学楼旁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现场播撒下希望的种子。

化学化工学院结合学科专业、因地制宜,希望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开展劳动教育,赋能劳动实践育人,收获育人成果,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风采。

一审:杨 辛

二审:唐健清

三审:段 婷

上一条:“国培计划(2022)”省级农村初中化学优秀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300期快乐周末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