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7:34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11日下午,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于烽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小组副组长周俊武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谭东波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春莲及全组成员,化学化工学院学院院长杨荣华及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首先,于烽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巡察对象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重点工作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等情况,并同步进行政治生态专项巡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带头配合巡察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同时欢迎对巡察组加强监督。

随后,周俊武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并充分发挥巡察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作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支撑作用;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职责使命。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三是要认真领会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五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要扎实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决纠正、防范不正之风,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洁风险;七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谭东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院上下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贯彻巡察组的指示,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尽心服务,主动积极配合衔接,认真做好联络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配合巡察工作与抓好常规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党委巡察组将在化学化工学院学院工作3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88872291;电子邮箱:dwxcz@hunnu.edu.cn;意见信箱:化学楼二楼报告厅对面楼梯间。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6月1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同时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与巡察内容相关的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师(化学)培养计划师生见面会在化学化工学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乒乓球队获团体赛并列第九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