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兰州大学曾会应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8日 17:36浏览次数:

201995日上午10:00,兰州大学曾会应副教授在化工院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可再生资源木质素和光能的转化与利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尹笃林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光能促进木质素的降解及转化进行讲解。介绍了降解及转化造纸行业产生的大量废料木质素的重要意义并详细叙述了几种木质素降解的方法及机理,同时介绍了光催化转化垃圾焚烧产生的剧毒物质二噁英为无毒物质的应用。

   曾会应副教授2003年从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毕业,2005年至2010年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博连读,主要从事生物碱类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2013年至2015年获加拿大政府优秀博士后奖学金,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Chao-Jun  Li教授。20161月作为人才引进在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时任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


上一条:我校易春旺老师应邀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并作专场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陈令新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