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陈令新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17:37浏览次数:

  2019625日下午16:00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陈令新研究员受邀来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海岸带环境污染物识别分析与监测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尹鹏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主要从海洋生态环境分析监测技术和分子探针监测两个方面展开,介绍了海岸带环境分析监测的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探讨了海岸带环境分析监测的问题与策略、污染物识别、分析监测与评估技术、生态环境监测、监视仪器技术与预警评估、近海环境污染过程模拟与生态恢复,及其与荧光探针监测的关系,为揭示分子探针与环境及健康的监测提供理论指导。报告会尾声,陈令新研究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耐心而细致地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陈令新,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海岸带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在化学科学与地球科学的交叉学科领域,提出并践行多学科交叉的学术思路解决海岸带生态环境监测问题。主要从事环境分析监测理论研究、工程技术研发和生态修复技术工作。著有中英文著作3部;已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260余篇。在新型分析监测仪器研制、环境修复技术等领域获授权专利30余项。获海洋科学技术奖、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等省部级一、二等奖4次。培养研究生20余名,其中中科院院长特别奖”3院长优秀奖”3人。

上一条:兰州大学曾会应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北京科技大学刘泉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