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刘泉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17:37浏览次数:

2019年07月03日(星期三)下午15:30,北京科技大学刘泉林教授做客化学化工学院,在新楼二楼22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白光LED用氮/氧化物发光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廉世勋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刘泉林教授任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物理与化学系主任。1970年1月出生于山东垦利县,1998年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1998- 2000年),副研究员(2000- 2005),北京科技大学教授(2005年-) 。期间,日本国家材料研究所STA研究员(2001.1-2003.1)和访问学者(2003.10- 2004.3)。目前研究方向为无机发光材料,主要围绕二价铕和三价铈掺杂的无机发光材料的设计与合成、结构调控与性能优化、以及光谱理论分析等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工作。迄今已发表SCI学术论文180余篇,论文被引用4000多次。2004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基)壹等奖,2006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本次报告正是对这部分工作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的内容对我院相关课题组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性作用,对同学们的科研之路也有很大的启发作用。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的反应热烈,同时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和看法,刘教授耐心仔细地逐一解答,获得了在座听众的阵阵掌声。会后,刘教授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陈令新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