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17:38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8日上午9:30,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来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超级电容器储能材料的设计和筛选”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南延青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主要从流体结构与密度泛函理论、超级电容器储能材料的设计和筛选两个方面展开,介绍了经典密度泛函理论对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固液界面离子分布的精确计算,探讨了离子分布结构受电极材料结构、表面化学特性、电解质结构和组成等的影响,及其与储能密度的关系,为双电层超级电容器材料的设计和制备提供理论指导。报告会尾声,刘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耐心而细致地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刘洪来,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198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1992年博士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主要从事界面科学和热力学研究,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0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项,著有专著《密度泛函理论》和教材《实验化学原理与方法》、《综合化学实验》。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上一条:北京科技大学刘泉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王笑军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