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马力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7:39浏览次数:

2019612日下午15:30,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马力教授来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EPR investigation on local environment of active centers in phosphors and bio-inorgan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廉世勋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马力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1) 蛋白质的分离和净化及金属蛋白质等;(2)稀土元素的制备及相关冷光发光材料;(3)电子自旋共振光谱、可见光和红外光学光谱和荧光发射和动力学特性研究; (4) 开发新药物; (5) GLP / GMP相关法规。截止到目前,已在Inorg Chem., JMater Chem C, Adv. Funct. Mater,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Chem. Commun, Free Radic. Biol. Med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了美国发明专利三项,是美国物理学会(APS)、健康物理学会(HPS)、氧气学会(OS)、质量保证学会(QAS)等组织专业委员会成员。

马力教授现为美国南佐治亚大学教授。19932月美国佐治亚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开展F430中镍金属蛋白质中心的光谱特性研究。19922-19958月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系开展博士后工作,从事铁,钼等金属蛋白质中心的光谱和顺磁特性研究;1995 / 091998 / 03,任美国南佐治亚大学物理系客座助教授,1998 / 032000 / 08,任美国 SynZyme Technologies研发主任和研发副总裁,2000 / 08~至今,先后任美国南佐治亚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2018年至今,任吉林大学生命科学院唐敖庆讲座教授, 主要从事新药研发、蛋白质和金属蛋白质的分离及纯化与大规模提纯,以及稀土和过渡族中心发光材料的制备和波谱学研究包括电子自旋共振光谱学、可见及红外光学光谱学、荧光放光及动力学等研究。先后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如Adv Funct Mater, Biomater.等上发表论文近100余篇。


上一条: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王笑军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同济大学闫冰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