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周强辉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0:49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0日下午16:00,武汉大学周强辉教授在化工院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生物活性分子的高效合成”的报告。报告由梁云教授主持,化学化工院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生物酶催化结合传统有机化学合成方法对某些生物活性分子的高效合成。目前甾体类药物是仅次于抗生素的一大类药品,但由于甾体类化合物19位甲基孤立的化学环境和自身反应的惰性,传统的有机合成方法很难对甾体类化合物19位甲基进行活化修饰,但特定的生物酶可以高效的对其进行修饰,因此利用生物酶催化结合传统有机化学合成方法可以高效的合成一些生物活性分子。

周强辉教授,2001-2005年就读北京大学,2005-2010年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读马大为研究员的研究生并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1年作为马大为研究员的助理研究员开展工作,2011-2015作为研究助理与Phil S. Baran教授合作开展工作,2015年至今在武汉大学独立开展工作。周强辉教授自2015年以来,在Angew. Chem. Int. Ed.和J. Am. Chem. Soc.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为生物活性分子的高效合成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上一条:长郡中学喻建军老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复旦大学化学系孔继烈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