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长郡中学喻建军老师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4日 10:19浏览次数:


(通讯员 曹丽华)20191213日下午2:30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喻建军老师在化工院219教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以融合信息技术,开展深度学习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李志强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前往参与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信息技术与化学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和基于教学案例分享如何开展深度学习。首先,喻老师带领同学们感受信息技术与化学学科教学融合的魅力,采用“NB化学实验展示了一氧化碳还原氧化铜实验,运用“Kingdraw”感受多巴胺分子的三维结构,等等,以此打开信息技术与化学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新视野。在同学的欢乐互动中,喻老师从自身教学实践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同分异构体的深度教学、做中学元素周期表裸课展示、突破常规课堂氮的氧化物、识KKKK新角度化学平衡常数、多角度解读化学反应速率与化学平衡图像、学生欢乐课堂转化率以及智慧课堂合成有机物的基本方法展现了信息技术融合的化学课堂。最后,李志强教授从(化学学科的魅力与身为化学人的自豪感等)、(信息技术的新颖打开新视野等)、(学生玩中学会知识,教师工作不断保持新鲜感等)分享了感受,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对同学们寄予深厚期待!

喻建军,中国化学会会员,长郡中学化学高级教师,长沙市首届卓越教师化学学科带头人、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沙市化学学科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团队核心专家,参与建构校本课程体系、培育高中生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等多个课题研究,在《化学教育》、《化学教学》和《中学化学教学参考》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上一条:周南中学翁光龙老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周强辉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