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浩青班 >> 正文

浩青班之声(6):2018级浩青班第五次文献研读汇报和创新实验项目颁证

作者:教务办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14:45浏览次数:

(通讯员谭梦)2019年12月20日中午1时30分,在化工院220教室2018级浩青班第五次文献研读汇报和创新实验项目颁证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谭梦担任主持人,2018级浩青班同学全部参加,常驻班导师徐琼老师、未来化学家协会顾问尹笃林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谭亮老师莅临指导。

此次汇报主讲人——段祖铭进行了《真菌还原酶的直接电化学研究》的主题汇报。他介绍了检测原理、三代酶电极(发展、优缺点、反应示意图)、循环伏安法(原理、应用)、该方法的应用与不足。各位同学积极提问,谭亮老师提问并指导。其中谭亮老师对于段祖铭的努力给予肯定,并指出文献汇报前应将文献的基本信息列出,对于文献要挖掘深层次的东西。尹笃林老师指出第4张PPT中硝酸根上下标的错误。告诫大家对待文献汇报要认真、严谨,不懂的要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不能留下低级错误。

谭亮老师充分肯定了文献汇报活动的意义,并表达了对下个学期这个活动开展的期许。要求大家努力学习、储备知识、规划学习科研生涯。 感谢谭亮老师的大力争取和学院的积极配合和支持,2018级浩青班的每位同学都获得了与学校世承班科研项目金额相当的1000元科研经费。接着,谭亮老师颁发证书,大家合影留念。

最后,尹笃林老师讲话。赞扬了这种能够充分体现双一流学校的学习交流精神的交流互动学习方式。并对浩青班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可以培养刨根问底的求知精神以及严于律己的学术精神。

再次感谢各位老师以及学院给予2018级浩青班的大力支持。浩青班的同学定能不负众望,认真学习、潜心科研。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业有成。

上一条:世承书院、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浩青班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浩青班之声(5):2018级浩青班第四次文献研读汇报会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