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浩青班 >> 正文

学校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进行中期检查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1年12月01日 14:25浏览次数:

11月下旬,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对我校“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进行了中期检查。正校级督导、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白解红教授,教学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俊忠教授率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教务处、评建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白解红一行先后对音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各实验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各实验区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思路、实施进展情况、建设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情况的专题汇报。他们还现场查阅了项目建设的有关材料,考察了项目建设的基础设施,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参加检查的成员们一致认为,各实验区在项目建设中,项目负责人认真负责,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学生积极投入,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改革和实践,项目建设初见成效。他们建议各实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强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研究,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构建更加系统、更加完善的培养模式,形成有利于多样化创新型人才成长的培养体系,为推进我校人才培养的综合改革,教学理念和管理机制的全方位创新,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示范作用。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十一五”期间教育部、财政部实施的“质量工程”项目之一,我校共有“四位一体”文化素质教育模式创新实验区、“3C”整合理念下音乐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三结合”理念下历史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理工教融合”化学化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四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为进一步推动“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规范过程管理,切实提高建设成效,及时总结和推广项目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指导和督促。

上一条:关于表彰第四届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课件说课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

下一条: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