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教务处等职能部门来学院开展本科教学调研

作者:王彦丹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16:25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教务处等学校职能部门来学院开展本科教学调研。学院领导和管理人员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分别在化学楼206会议室、222会议室、217教室同时召开。教务处处长钟毅平、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安宁分别主持了上述座谈会。院长杨荣华、党委书记谭东波、副院长谭亮、宋春红党委副书记罗艳、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学院督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教务办、学工办人员出席了调研会议。

在学院领导和管理人员座谈会上副院长谭亮总结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以来学院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进行了原因分析。他汇报了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实施背景下学院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计划。杨荣华、谭东波罗艳等学院领导梁云、钟文周、胡瑞祥等老师针对优秀师资引进、改善实验教学设备、优化人才培养环节、加强实践教学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希望学校能够为学院的发展护航,为培养卓越中学化学教师、卓越工程师和化学拔尖创新人才创造更好条件。钟毅平仔细听取了汇报并不时询问、参与讨论。


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无机化学及能源材料教研室主任余丽萍教授、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主任赵海红副教授、化学教育教研室青年教师杨季冬讲师等教师代表就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向与模式、教师培训制度、课程评价体系、智慧教学条件建设、岗位评聘和职务晋升条件等问题积极献言献策。罗繁荣指出,教师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建设“三全育人”体系。他表示学校重视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将认真考虑并积极落实教师们意见和建议,为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创造条件。

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同学们针对教学方法和课堂互动、课程安排、实验室设备、线上教学质量、个别教师教学效果等问题纷纷发言,直抒己见,并提出了不少建议。安宁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关心的学习和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整合意见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难题。

本次本科教学调研安排在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前夕开展,学院总结本科人才培养成果、发现和查找工作短板,形成本科教学工作“评价—反馈—改进”闭环管理机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迎接督导检查 推动持续改进

下一条:人民号:湖南师范大学: 用“三融合”构建资源循环“双创”育人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