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迎接督导检查 推动持续改进

作者:王彦丹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08:19浏览次数:

了加强教学过程监督、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以生命科学学院徐孟亮教授为组长、曾跃、张娜、黄效武等为组员的校教学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于324日来我院开展了本科教学例行督导检查。检查结束后学院在化学楼206召开了督导检查意见反馈会,副院长谭亮主持,党委书记谭东波、近三年新进全体青年教师、教务办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上午8点开始,4位教学督导先后走进了我院60后、70后、80后三位不同年龄阶段教师徐满才、赵海红、张伟的课堂跟班听课。随后,督导检查组与本科生代表举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对学院教学工作的看法。中午,4位教学督导抽调了2021届毕业生254本毕业论文(设计)以及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49门期末考试试卷资料进行检查。

在下午检查意见反馈会督导检查组一致表示三位专业课教师表现出了优秀的个人素养,课堂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思路清晰,讲解熟练老道学生到课率高三位教师板书、语言表达、亲和力等方面各有特色。学院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严谨、规范试卷整体批改质量较高,毕业论文(设计内容完整格式、字数等均符合学校基本要求。同时指出部分试卷存在及格率偏低、签名不规范少数主观题缺失观点分问题部分毕业论文(设计)存在文献格式不统一、环节评分有遗漏等现象

谭东波代表学院对督导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督导检查是本科教学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表示完全赞同教学督导的意见,将督促相关教师认真整改,夯实人才培养根基。

325日上午,副院长谭亮召集全体教研室主任、实验课程负责人会议,对前一日校教学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强调两性一度的要求建设专业课程,在教学工作中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牢牢把握课程目标达成度衡量教学效果的根本标准。教研室充分发挥在教学研究、课程建设、试卷命题和评阅规范化方面的引导作用。参会教师就教学工作及课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持续改进相关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教学督导检查学院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强化教学环节规范建设、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防控战“疫” 教学在线

下一条:教务处等职能部门来学院开展本科教学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