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来我院交流

作者:教务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17:02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文瑾、副院长彭伟才、副院长汲长艳、教研室主任李蔚、骨干教师李春艳一行5人到我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交流。院长杨荣华、副院长谭亮、化学系主任梁云、教务办主任许华岚等参加了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由谭亮主持。

会议伊始,文瑾表达了此行的来访目的,简要介绍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杨荣华代表我院对文瑾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随后,谭亮重点介绍了我院化学专业认证的过程。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一次推动师范专业注重内涵建设的认证工作,核心内容可概括为贯彻三个理念,落实三个产出,构建三个支撑,做好三个评价,形成持续改进机制,提升人才质量。他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教育实践执行、教学技能训练、条件资源建设和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我院开展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准备工作和心得体会,就自评报告撰写、毕业生跟踪调查、佐证材料和支撑材料的准备以及其他重点和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双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省内高校兄弟院系的联系。我院化学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省内同类专业中率先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发挥了良好的辐射引领作用。

一审:王彦丹

二审:许华岚

三审:谭 亮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300期快乐周末谈

下一条:防控战“疫” 教学在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