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党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09:28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230报告厅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谭东波担任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罗艳主持。

谭东波首先带来了《学史崇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党课。他从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私德三个方面阐述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巩固扎实学识、怀揣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他通过身边的道德模范及师德师风建设中出现的短板案例,让大家明底线、知敬畏、守法规、学模范。同时他强调,学院将从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育人使命、突出制度建设、加强预警监测、坚持“严”字当头、厚植师德风尚,积极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等六个方面切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随后,全院教职工观看电影《黄大年》,该片主要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新一代科技工作者赤诚爱国的情怀和忘我奋斗的科研精神。

此次《黄大年》观影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为实现强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坚守、“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执着对待我们的科研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做贡献,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学史崇德”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