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党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6:37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化学楼2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谭东波主持。副院长宋春红、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专职副主任毛丽秋做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做交流发言。

宋春红作了题为“思想的灯塔 前进的方向”的专题交流。她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她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的最新探索和智慧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可分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法治文明和人类法治文化的理论贡献;是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政治保障。她表示,我们始终要学法懂法、依法办事,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

毛丽秋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把握好的十大关系。着重论述了党与法的关系,她指出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把握十个重大关系,更好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谭东波对专题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高校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阵地。既享有依法自主办学的权利,也承担着规范办学行为、保障学校学生教职工合法权益等义务。依法治国在教育领域最核心最根本的要求是依法治教。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二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所联系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三要认真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依法依规奋力谱写学院新篇章。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