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党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19:13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化学楼2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清廉校园建设。院党委书记谭东波主持会议。副院长谭亮、院党委副书记罗艳做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做交流发言。

谭亮作了题为“党的意识形态教育与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交流。他认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着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在专业课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是加强高校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我院可以从以下六个方面积极探索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利用辩证法观点培育学生的正确思想;2.结合“新时代”理论塑造学生的自信品质;3.基于实验教学养成科学精神;4.规范实验室管理树立安全意识;5.借助“金山银山”论断灌输节约环保理念;6.对照认证标准构筑教育和工程行业情怀。

罗艳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她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学院始终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和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工作三个方面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下一步将从4个方面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院意识形态舆情信息汇集和分析工作机制、信息汇报和信息协调制度、内部管理和监督制度、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坚持正确处理高校学生意识形态问题,培养一代又一代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谭东波对专题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党员干部一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要落实责任,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领域的“责任田”;三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认真排查和梳理风险点,在防范化解风险中积极担当作为。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