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党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16:33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谭东波主持。

党委副书记段婷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她认为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不仅有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有完整的参与实践,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副院长谭亮围绕“守正创新”理念做中心发言。他认为,在高校“正”就是要以教学为本,“新”就是要重视科研创新,教学与科研是一体两面的关系。学院应拓宽渠道,大力推动“教学科研创新”。

谭东波作总结发言,就学习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民主法治意识,认识到全面建设、维护民主是应有之义;二是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让民主有章可循,为广大师生参与民主提供保障;三是要遵章守纪,让民主法治落地生根,加强执行,维护民主法治权威。

一审:李阳芷

二审:梁艳芳

三审:谭东波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谭东波为本科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