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安全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及大型仪器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张明明 程鹏伟 张思敏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7:07浏览次数:

(记者 蔡颂 张明明 程鹏伟 张思敏)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及大型仪器管理工作会议。校长刘起军、副校长黎大志、周俊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欧阳峣主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向坚持作工作报告,他从实验室安全和大型仪器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各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向刘起军递交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黎大志宣读表彰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起军、黎大志、周俊武为获奖个人与集体颁奖。

生命科学学院鱼类健康养殖实验室主任夏立秋教授和医学院医药学实验管理中心科研平台全梅芳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刘起军向坚守在实验室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致以敬意,向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就实验室安全和大型仪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责任到位,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三是推进开放共享,切实提高大型仪器使用效益。加强统筹管理,让大型仪器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我校相关部门、学院人员参加会议。


获奖名单:

1.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先进集体”获奖名单

2.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先进机组”获奖名单

3.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度“实验室工作优秀奖”获奖名单

上一条:学院开展安全工作例行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