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关工委 >> 正文

化工院举办第274期快乐周末谈“追溯建党初心,践行青年使命”主题活动

作者:周储言 罗兰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0日 13:18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储言 罗兰)6月16日下午3时,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院206会议室举办第274期快乐周末谈“追溯建党初心,践行青年使命”主题活动。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震、感谢信撰写者邬建伟、感谢信撰写者钟剑明、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水清、化工院原党委书记于风江、化工院院长杨荣华、化工院党委书记谭东波、化工院党委副书记罗艳、化工院研究生好人好事代表范宇、丁国良出席此次会议。此次活动由化工院团委书记欧阳唯一主持。

活动开始,欧阳唯一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谭东波向大家致欢迎词,他向大家介绍了化工学子在践行青年使命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化工院将继续努力,求实创新、锐意进取,把学生培养好,把学院建设好。

欧阳唯一向大家介绍了两件好人好事,分别是于风江在地铁上救助晕倒路人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和范宇、丁国良在岳王亭帮忙搜救受伤老人,展现了化工师生的责任与担当。活动现场,邬建伟夫妇向范宇、丁国良赠送锦旗,对他们助人为乐的义举表示深深的感谢。邬建伟夫妇肯定了湖南师范大学良好的校风以及“仁爱精勤”的校训,并指出了祖国的未来需要范宇、丁国良这样有奉献精神的人才。同时,杨震为两位同学颁发证书,肯定了两位同学勇于践行青年使命的精神,呼吁大家铭记建党初心。随后,于风江、范宇、丁国良作为优秀代表发言。于风江希望大家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祖国的栋梁。范宇、丁国良向大家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青年身上使命与担当的重要性。

在接下来的主题交流环节中,徐一帆就“青年学生如何在企业践行使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栗崇峻以“在保研升学新起点继续保持党员初心”为主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刘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以毕业支教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故事。部分同学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向领导和优秀代表们提问。邬建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未来工作上的建议,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交流环节结束后,化工院师生进行原创诗歌朗诵《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展现了奋发向上的青春激情。

活动的最后,胡水清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总结,她肯定了化工学子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并鼓励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人,真正做到常思建党初心,践行青年使命。

此次快乐周末谈活动的举办,展现了化工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化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与青年责任。

学工办、科研办全体老师及化工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快乐周末谈活动。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隆重举行离退休教师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条:化工院师生拜访林立炟、武广贞两位老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