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关工委 >> 正文

校关工委各领导老师与化工院关工委参观78级校友尹彦征中国红陶瓷公司开展相关活动

作者:刘嘉怡 欧阳明宇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2日 21:05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嘉怡 欧阳明宇)4月29日上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汪祥欣老校长、关工委副主任何国萍以及关工委其他老师,化工院师生共计十余人,前往化工院78级校友、中国红陶瓷公司董事长尹彦征的公司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尹彦征校友带领各位参观了中国红陶瓷博物馆并亲自讲解了中国红的发展历程。从个人的奋斗故事谈到在不同领域里的成长,尹彦征校友感慨颇多,也十分感谢在湖师大化工院的学习生活为他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在这之后,尹彦征校友特别向各位介绍了放在博物馆正中央的陶瓷国徽。他解释道,这是发明协会会长在参观后向尹彦征校友提出的做出“永不褪色的国徽”的委托。“在未来的十年,要做出五个大规格的陶瓷国徽,在天安门、毛泽东纪念馆、湖南省博物馆、湖南师范大学校史馆还有中国红博物馆里,各放一个!”尹彦征校友笑着向大家讲述他的计划。

从科研家到企业家再到艺术家,尹彦征校友用自身经历和极具个人魅力的演讲为我们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今后,师大学子必将带着尹彦征校友的嘱托和敬佩之情,在自己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努力拼搏。

一审 周储言

二审 黄贤帅

三审 张婧

上一条:关工委成员

下一条:2021年度化工院关工委工作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