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南雅实习队召开教育实习检查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李周洲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2日 00:23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周洲 周洁)11月18日15时30分,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南雅中学实习队教育实习检查工作顺利结束,同时我校实习检查团队与南雅中学就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基础学科教育和学科竞赛等领域进行了沟通和协调。

南雅中学教科室主任李卫文老师、高二年级组长张小明老师、高二化学备课组组长谢龙辉老师、化学教研组组长卢忠发老师、湖南师大学校团队组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系主任张连明教授、工程与设计学院实践办主任张建军教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赵新民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艳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师孝安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团队杨季冬教授、学院教务办主任许华岚老师、南雅化学组全体教师、以及湖师大化学系全体实习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听课、评课环节中,陈姝涵上公开课——《乙烯》,接着所有老师在会议室开展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张小明主持。李卫文发表致词,介绍南雅中学作为实习基地的优势,讲述了南雅中学与我校化工院合作的发展历程,表达对我校的感谢。评课环节由陈姝涵向参会的各位讲述教学思路。张小明对其良好扎实的基本功表示赞赏,他评价整个教学过程由浅入深、由表及里。针对公开课的情况,他提出要让学生“真参与”的意见。杨季冬评价整节课堂的问题化处理恰当体现了“素养为本”的教学理念。他提出建议,要关注全体学生的情况,内容处理的更深入,以学生为主体,培养证据推理能力,向实习老师提出了“输入型目标”和“输出型目标”两种概念及其书写的要求。张建军、赵新民、张连明表示整节课像是讲故事一样让人舒爽,PPT简洁明了,并从大学的角度建议陈老师能够持续调动学生积极性,在课堂上能表现出内容的起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

接着由李周洲对实习情况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检查团专家就2020年度教育实习工作情况、南雅中学教育实习基地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师孝安对南雅的支持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对实习老师材料表示赞赏希望与南雅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张连明感谢南雅为实习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场地,同时他对实习生指导与培养工作优秀进行了表扬。罗艳对南雅对实习工作的支持、我校对此次工作的重视和指导老师与实习同学的付出表示感谢,她提出应加强与基础教育联络,合作共赢。

会议的最后,张小明提出,希望我校能够关注、支持、帮助南雅的发展,也对实习生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编辑 王梓欣

上一条:青发部召开第十一届问鼎团校第一期第二课理论培训班活动

下一条:化工院台球社举办了三校迎新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