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又一园棋社开展“棋乐融融”进阶篇系列活动

作者:梁芳瑜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4:50浏览次数:

(通讯员 梁芳瑜)5月27日下午,由化学化工学院又一园棋社举行的“棋乐融融”进阶篇系列志愿活动结束。此系列志愿活动秉承着弘扬传统棋文化,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宗旨,向教职工子弟及社区适龄儿童系统性教授围棋、象棋知识。

进阶篇系列活动分为三期,分别是“棋乐融融之身入棋境”、“棋乐融融之自得棋乐”、“棋乐融融之棋乐无穷”,三期活动于5月14日至5月27日每周六下午14时30分至16时30分在化学化工学院210和219教室举行。相较于基础篇,“棋乐融融”进阶篇对志愿服务对象进行了扩展,除了教职工子弟外,进阶篇还将服务对象扩展到了社区适龄儿童。考虑到社区儿童并没有进行基础篇的学习,主讲们在进阶篇中对教学进行了改进,活动先由主讲向没有棋类知识基础的孩子们教授基础知识,与此同时助教们带着有基础的孩子们预习今天的学习内容。基础知识讲解结束后,主讲向孩子们讲解当天的主要学习内容,最后孩子们进行分组对弈。

此系列活动建立起了教职工子弟、社区儿童与学生三方的沟通桥梁,增进了三方感情。

一审 邱璇

二审 晏紫霖

三审 杨辛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202班举办“童颜,童心,童趣”志愿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绘心民俗社召开五月理事会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