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开展化学工程工艺专业介绍

作者:刘洪榜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0:59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洪榜)2023年5月31日晚上7点,辅导员谢云霞,化学化工学院系主任钟文周,以及化学化工学院22级学生在化工院报告厅开展了化工专业介绍。此次化工专业介绍由谢云霞主持,钟文周主讲,目的是为了让22级在大一学期末对于化工专业有个清晰的认识,也放便于同学们对接下来的专业分流有自己的选择。

钟文周通过几个方面介绍了化工专业,化工主要涉及五个方面:工业、农业、国际贸易、科学技术、医疗卫生、国防建设。其中工业包括:精细化工、资源勘探、成品检验、原料选择、工艺流程控制、“三废”处理;国防建设包括:人造卫星、功能材料、核能研究、武器研制。钟文周分别从化工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的传统意义,包括化工与医药、化工与能源、石油化工产品、化工与国防以及当今产业,包括过渡至新兴化学品、半导体产业、新能源材料等让同学们进一步地了解到了化工专业。

最后钟文周介绍了学院化工专业的师资背景,并且简单讲述了要学的内容,教学方向等方面,以及对我们提出了12种毕业培养的能力。

一审 马佳茗

二审 晏紫霖

三审 杨辛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103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召开制药工程专业介绍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