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院校友赵国锋回母校讲学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4日 00:27浏览次数:

(通讯员 宗霞 于鑫瑶)9月14日上午10时,我院85级校友赵国锋在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举行以“创业经历分享”为主题的讲学活动。院长陈波、赵国锋大学老师易理国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陈波主持。

赵国锋从学习和创业两方面来分享了个人经历。赵国锋说,大学四年是幸福的,但学习始终是我们大学的主基调,要不断提高个人的学识、修养和能力。赵国锋以六个梦想为线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梦想、规划、坚持、激情、舍得”十个字鼓励学生树立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随后,赵国锋介绍了久日新材公司的发展历程,并以公司在发展中遇到的艰难,但最终克服困难取得成就为例告诉学生,一个公司的发展,必然要有目标、规划、瓶颈、核心和创新。只要坚持,才会成功。

赵国锋给同学们提出六点建议,鼓励在校同学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以诚待人、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目标职业打下基础。赵国锋希望每位大学生四年后都能拥有质朴、刚健、自信、好学的湖湘精神。

讲座最后,赵国锋认真回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详细讲解了技术与资本之间的关系。

化工院部分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 龙旭娟

上一条:谭蔚泓院士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奖”

下一条:化工院广州校友理事会换届暨迎中秋联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