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农用双能转光玻璃及其制造方法和应用方法

作者: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6日 13:14浏览次数:

【申请号】CN01114537.4

【名称】农用双能转光玻璃及其制造方法和应用方法

【申请(专利权)人】湖南师范大学

【发明(设计)人】廉世勋;石鹏途

【公开(公告)日】2002.01.23

【公开(公告)号】CN1332126

【申请日】2001.06.14

【摘要】本发明是关于一种双能转光玻璃及其制造方法和应用方法。该转光玻璃以硼酸盐为基质、Eu2+和Eu3+为共激活剂,其组成通式是:aMO·bR2O·cRE2O3·dB2O3·eAl2O3·fSiO2·yEu2O3其中M=Mg2+,Ca2+,Sr2+,Ba2+,Zn2+,R=Li+,Na+,K+,Rb+,Cs+,RE=Y,La,Ce,Pr,Nd,Sm,Gd,Tb,Dy,Ho,Er,Tm,Yb,Lu中的一种或两种。其制造方法是将Li+,Na+,K+,Rb+,Cs+和Zn2+,Mg2+,Ca2+,Sr2+,Ba2+的碳酸盐与稀土氧化物、Al2O3和SiO2等原料混合均匀后,高温固相反应合成。该转光玻璃用于制造农用转光板和转光喷施液,能将近紫外光和绿光转成蓝光和红光,促进植物光合作用。

上一条:电化学阻抗、石英晶振阻抗同时测量装置与分析方法

下一条:一种甲醇脱水制二甲醚的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