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特等奖

作者:刘子璇 赵海红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18:09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子璇 赵海红)7月24日-2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的组织下,以线上形式如期举行。我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张成豫(男)、刘子璇(女)、王宏健(男)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一举夺得中南赛区特等奖。

大赛从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方面对学生的理论掌握、安全知识、实验技能与报告撰写,以及工厂模拟生产和故障解决等进行全方面的检测。此次大赛中,我校选手由学院精心组织的院化工原理实验大赛选拔而出,三位同学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沉着冷静、团结协作、思路清晰的稳定发挥,在强手如林的竞赛中脱颖而出,并将代表中南赛区参加8月份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培养和提升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促进了学院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提高学院化工原理本科教学质量、推进化工实验教学改革及一流化工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学工程师”。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本次竞赛设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北和西南6个赛区。中南赛区的赛事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大赛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广东、福建、河南、海南等中南地区6省,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等在内的79所高校,共计80支队伍,240名同学参赛。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田家炳”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