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制药工程教研室2017年度教研活动总结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教务办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2:55浏览次数:

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课程安排与协调

时间:2017年11月09日下午3:00

地点:化工院北楼206

参会人员:钟世华、陈波、曾佑林、刘亚纯、尹鹏、杨蓉、王健博、陈应庄、邓国博、肖自胜。(张燕上课,郭宾在国外)

会议主持人:钟世华

记录人:杨蓉

会议主要事项:

一、化学化工学院院级“树达”计划

1.教研室振兴计划

2.青年骨干教师计划:针对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3.优秀教材鼓励计划

“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等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教材,学院将予以相应的奖励

4.教改论文鼓励计划

① 中文核心期刊、《大学化学》、《化学教育》、《化工高等教育》等期刊发表的教改论文,学院资助版面费并按学院“ESI化学学科期刊论文之二区论文”奖励标准予以奖励;

② 美国化学会的JCE(Journal of Chemical Education)上发表的论文,按学院“ESI化学学科期刊论文之TOP期刊论文”奖励标准予以奖励。

5.浩青实验班科研成果计划

按学院“ESI化学学科期刊论文”奖励标准对师生予以奖励。

6.化学奥赛教练接班人计划

二、教学团队课程安排与协调

总原则:每个教师需上2个或2个以上的课程。

针对几门因教师出国进修等原因可能出现无人上课的情况的课程,经协调安排如下:

1.陈应庄、王健博:《微生物学》

2.邓国博、曾佑林:《药物合成反应》

3.尹鹏、陈应庄:《药物分析》

4.邓国博、尹鹏:《药物化学》

5.唐浩、王健博:《新药设计与开发》

三、教研活动剪影

   


2017-2018年度第一学期教学总结

时间:2018年1月11日下午3:00

地点:化工院北楼206

参会人员:钟世华、陈波、曾佑林、刘亚纯、杨蓉、张燕、王健博、陈应庄、肖自胜。(尹鹏上课,郭宾在国外,邓国博在香港)

会议主持人:钟世华

记录人:杨蓉

会议主要事项:

1. 年度考核评比曾佑林、陈应庄为优秀;

2. 实习、见习安排动员,要求全体成员积极寻找学生实习单位,要求精准完成实习任务,达到实习大纲要求;

3. 教改论文撰写和奖励办法;

院级奖励:按学院颁布的奖励措施施行;

教学团队奖励:学校认可的A类期刊上发表教改论文奖励2000元;普通期刊上发表教改论文奖励1000元。

4. 教学意见反馈和年轻教师的教学指导

① 建议学院建立教材资料库,每门课程由学院统一购买2本教材放置于资料库中,相应任课教师可从资料库中借阅教材;

② 关于学生使用的教材,建议由学院采用统一购买,每学期学生从学院领取使用,课程结束后所有教材归还学院资料库,如出现教材遗失、破损、做记号的情况,一律按教材购买价格的双倍赔偿;

③ 青年教师应在授课过程中多下功夫,做到对教材熟悉并超越教材。

5. 教学团队经费使用方案。


钟世华老师就团队本学期教学情况做了归纳总结,制药工程团队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没有出现任何教学差错和事故。

陈波院长对制药专业的教学成绩给予了肯定。杨蓉获得湖南师范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和省级教改立项、钟世华老师获得湖南师范大学“十佳班导师”和校级教改立项。


教研活动剪影:





团队教改论文成果:

杨蓉,钟世华*.药物制剂工程课程教学中多元知识融合初探[J].化学教育,2017,38(10): 72-74.


     


上一条:物理化学教研室2017年度教研活动总结

下一条:【本科教学评估】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