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Atsuhiro Osuka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8:00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4日上午10点,来自京都大学的Atsuhiro Osuka教授在化工院206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stable porphyrinoids radical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宋建新老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该报告介绍了多种稳定的卟啉类自由基,并介绍了它们的合成方法和性质,如优良的氧化还原性质、近红外吸收和磁性。卟啉类化合物由于其独特的大环共轭体系,具有较高的电子云密度和结构灵活性,可以用来构建稳定的自由基。最后Osuka教授就自由基的表征问题和自由基的氧化剂选择进行了非常精彩的解说。与会师生被Osuka教授精妙绝伦的报告所感染,也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并与Osuka教授共同交流。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完美落下帷幕。

   Atsuhiro Osuka教授现为日本京都大学教授,并受聘为我校“潇湘学者”讲座教授。担任《Journal of Porphyrins and Phthalocyanines》副主编,担任《ChemicalCommunications》、《Chemistry-AnAsian journal》、《Asian Journal of Organci Chemistry》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主持各类重要研究课题20余项,相关成果在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共计七百余篇.据统计截止到2015年6月, Osuka教授在Science、Nature Chemistry、Nature Nanotechnology、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Angewandte Chemistry International Edition 等期刊发表原创论文653篇,综述43篇,著作11本,H指数为78。


上一条:普渡大学李彤雷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马尔堡大学Prof. Manfred T. Reetz 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