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马尔堡大学Prof. Manfred T. Reetz 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18:01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1日上午9:30马尔堡大学Prof. Manfred T. Reetz 在化工院二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Recent Methodology Developments in Directed Evolution of Enaym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陈波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及兄弟院校的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Prof. Manfred T. Reetz于1997年首次将定向进化概念和方法应用到对酶的立体选择性改造,并引入到有机化学领域用于不对称催化合成。本次报告Manfred T. Reetz教授围绕生物催化剂在不对称转化方面的应用,包括对应选择性的水解、氧化、还原以及C-C键的形成做了详细介绍。报告介绍后,师生们反应热烈,同时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Manfred T. Reetz教授耐心仔细地逐一解答,获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Prof. Manfred T. Reetz是国际著名有机化学家,现任职于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菲利普斯马尔堡大学教授,曾担任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所长20年,也曾是国际著名杂志德国应用化学(Angewandte Chemie)的编委,现担任Cell Chemical Biology编委,也是中国新创杂志Bioresources and Bioprocessing的编委,发表文章600多篇,引用次数已经超过四万五千多次,H-index指数达111 ,申请授权国际/欧洲专利27项,著书10余部,获国际奖项20余次。是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客座教授,是德国科学院院士理事。


上一条:日本京都大学Atsuhiro Osuka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