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工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

作者:钟姝婧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7日 18:34浏览次数:

(通讯员 钟姝婧 徐青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2021年3月26日13时,化学化工学院在湖南师范大学忠烈祠广场举行“坐拥麓山、心怀天下、同心向党、爱我中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首场以“学习党史、倡导清廉”为中心内容,由百岁专家贺党的百年华诞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春梅、百岁教授林立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段巍、化工院党委书记于风江、化工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易理国、化工院教授张友玉、化工院副院长谭东波、化工院党委副书记罗艳出席此次主题教育,化工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由化工院副院长谭东波主持。

主题教育前,姚春梅一行专程前往百岁老人林立炟教授家中亲切慰问,学生代表为其献花相关领导及师生陪同其前往忠烈祠广场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于风江通过讲述林教授的学习经历、工作业绩、科研贡献和育人成果向全体学生介绍林立炟教授。段巍宣读林立炟教授“贺党的百年华诞——寄语青年学子”的书面讲话。林教授在信中激励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支教学生代表毕玉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赴湘西州凤凰县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始终坚守“仁爱精勤”的师道初心。学生干部代表宗霞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她会在学习工作中始终保持入党初心,贡献青春力量,勇挑时代重担。

化工院教师彭馨表示,教育是未来的事业,教师们肩负着培育下一代的使命。教师马元鸿也讲述了自己在他国的求学感受,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互动环节以诗歌朗诵《青年当有志》作为结尾,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勤学之志。

姚春梅教授对主题教育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主题教育是一堂很好的“党课”,更是很好的理论学习机会。百岁党员祝贺党的百年华诞,青年老师青年学子同心向党,这是学院党史学习的一次创新探索。她叮嘱同学们要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定星盘”;要倡导廉洁,砥砺人格修为的“营养液”;要明确使命,把握人生发展的“方向盘”。她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像林先生一样光明磊落、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健康长寿。

主题教育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编辑 钟姝婧

上一条:化工院举行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善行传递温暖 弘扬美德之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