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观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作者:党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08:23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引导当代青少年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3月2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19教室组织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教育节目。院领导于风江、谭东波、罗艳出席会场,与师生共同观看本次教育节目。

节目聚焦1914-1921年的长沙,以革命历史文物、红色教育基地和其承载的故事为切口,跨越时空,通过复古而又新颖的课堂形式,邀约当代湖湘青年,开启一场关于理想、关于信仰、关于担当、关于青春的时空对话。

通过收看节目,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什么,认真思考当代大学生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承担起这样的使命,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我院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集中观看了本次教育节目,学院的其他师生在家中或实验室等地自行观看。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学史明理”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教研室召开“化工类课程思政案例建设”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