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学史明理”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作者:党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08:27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6会议室召开“学史明理”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于风江主持。

会前,与会同志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学习书目、重点学习篇目。院长杨荣华、党委副书记罗艳做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做交流发言。

罗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认识的16条基本道理。

杨荣华以《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从把握“三大逻辑”和全面理解丰富内涵两个方面解读了从更宽广的时空视野上认识新发展阶段;从更深厚的思想根基上理解新发展理念;从更高远的发展目标上推进新发展格局的意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副院长宋建新表示我们不仅要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著作及高尚品格,更要学习他们的高瞻远瞩,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副院长谭东波表示党的历史是一本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学史明理是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前提。我们要在学史中感悟“革命理想大于天”之理、感悟“斗罢艰险又出发”之理、感悟“人民就是江山”之理、践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之理。以史明志、以史树德、以史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于风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党的宣传思想阵地,确保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奋发前进。

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上一条:化工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组织观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