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

作者:党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08:59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化学楼2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院长杨荣华、副院长宋春红做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做交流发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谭东波主持。

杨荣华以《新时代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题发言。他表示,通过学习系列重要论述,作为高校教师,进一步明晰了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他认为,优质的师资是立德树人的保障;优良的学习环境是立德树人的基础。营造良好的师风学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的根本任务。

宋春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体会。她认为,需要把握四个关键点。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坚持办学方向,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明确战略地位,掌握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四是要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联系自身的工作,持续推进教育改革,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谭东波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了体现教育事业的基础性、重要性。他作了三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要加强自主学习;二是要学以致用,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院的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分类施策,促就业;四是要抓实安全和防疫工作,确保学院安全和师生安全。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及校友总会领导老师赴九典制药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